夕以默

主营喻黄文或黄少天个人向,其它cp杂食,偶尔会写。

【喻黄24h】5:00 圣诞节喻黄会干什么?

  校园小甜饼一枚,欢迎食用~
  -


  不需要狂欢,你在身边,已是最好的欢喜。
 
  圣诞节已来临。
  可南方人对这个节日没什么兴趣。就像黄少天说的:“又没有雪,有什么好过的?”
  喻文州没说话,微笑着帮他戴好歪了的围巾。
  黄少天红润的嘴唇就藏在毛茸茸的蓝色围巾里,露在外面的眼睛亮堂堂地,直盯着喻文州。
  看了好一会儿,才含糊着说:“文州,他们说,圣诞节虽然没意思,但也是一个可以秀恩爱的节日……”
  喻文州懂他没说完的话,牵着他白皙修长的手,放进自己外衣口袋里,轻轻握住,“嗯。”
  黄少天恼:这家伙到底什么意思?!
  夜晚的温度很低,穿着厚厚一层冬衣仍然瑟瑟发抖,因此校园很空旷,两人一路走来也没遇见几个人。
  黄少天任由他牵着走了许久,也没再得到答复,只好问:“文州,圣诞节咱俩都没课,一起过呗。”顺便秀把恩爱,甜死宿舍里的单身狗。
  喻文州侧头看他,笑得温柔至极,“哪天咱俩不是一起过的?”
  出挑的容貌,低沉又带磁性的声音,以及看着自己时快溢出的喜欢。
  黄少天老脸一红。
  都谈这么久的恋爱了,还是忍不住脸红心跳。
  “哦。”黄少天别过脸,顺从的模样极其可爱。
  “那天,少天想去哪?”
  “都可以。”其实黄少天也没什么目的,单纯想跟男朋友过。
  所以圣诞节来临那天,两人都没正儿八经讨论去哪。
  早晨起来,喻文州便牵着黄少天出学校。
  学校北门口有一条小吃街,十分受欢迎,许多人甚至甘愿冒着迟到的风险来这里买早点。
 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常来这里的一家早餐点。一笼奶黄包,一笼烧卖,两人分着吃,再配着黄少天讲的趣事,就能在早餐店呆上半个小时。
  不过这天倒不急,反正没课嘛。
  然后两人回学校。
  上午八点,时间还早,喻文州说,想顺路去学长那里拿一个项目资料。
  黄少天知道他们计算机系在做一个重要的项目。喻文州作为计算机系才貌双全的男神,自然是这次项目的重要参与人员。
  思及自己男朋友的前途,黄少天表示同意。
  两人在校园里溜达。一路上尽是有课匆忙路过的学生,或是正准备出校游玩的小情侣。
  “一会儿去哪玩?”黄少天悄悄伸手碰喻文州垂在身边的右手。
  但喻文州似乎心不在焉,“再说吧。”
  学长正在机房做程序,但北门离机房很远几乎跨越半个学校。
  喻文州领着黄少天走的小路,途中路过“情人晚亭”。
  “情人晚亭”算是他们学校的一个标志性景点,晚上没课的小情侣们都爱来这里赏赏风景,谈个恋爱啥的。黄少天也爱拉着喻文州来,不过通常是白天。
  毕竟晚上容易让别人误会。虽然他们就是别人误会的那种关系。
  不过冬天没什么景可赏,周围全是光秃秃的树枝,以及冷冷的寒风。
  黄少天牵着喻文州的衣角,催促他快些走。
  喻文州意味不明地笑笑,抬手摸他软乎乎的脑袋。
  两人走了大半天,才终于到了机房。
  黄少天是文学系,除了通识计算机课外,几乎就没来过机房,偶尔偶尔来,还是陪喻文州。
  为了偷看男朋友认真学习的样子。
  学长果然在机房等着。两人些许交谈,全是关于项目的事情。
  黄少天听不懂,索性就站在门外,从楼上往下看行人。
  记得以前喻文州也是忙什么程序的事,那几天常常在机房待到半夜,黄少天心疼,则过来给他送夜宵。
  后来,他生日那天,喻文州送他的生日礼物,就是忙了好几天的程序。
  那不是作业,是喻文州专门为他写的小软件。只有黄少天这一个用户的软件。
  想到身为理科生,仍然浪漫得不要不要的喻文州,黄少天的心简直要化了。
  “站在外面干嘛?你看你手这么冰。”喻文州走过来,摸着他的手,皱眉。
  “心疼啊?”黄少天笑,任由他将自己的手放进口袋里暖着。
  “嗯,心疼。”喻文州认真地说。
  “别撩我。去哪?”黄少天嗔道。
  “就随便走走吧?”喻文州建议,“貌似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。”
  黄少天点头,不过心里仍旧有一点失落,他还是希望喻文州能给他一些惊喜。
  毕竟,是圣诞节啊。
  两人漫无目的地走,正巧走到教学楼。喻文州似是来了兴趣,“要不,去看看他们上课?”
  黄少天想翻白眼,“你可真无聊。”
  不过还是去了教室里。喻文州牵着黄少天上二楼,此时206教室正巧有人在上高数课。
  好巧不巧,还是喻文州的老师。
  黄少天还记得,他以前总去找喻文州玩。喻文州还没下课,他就眼巴巴等在门口。高数老师一出来,看见黄少天,便打趣道:“又等文州啊?小伙子跟等女朋友似的。”
  黄少天窘,从此,一看见这笑呵呵地老头,就绕道走。
  “少天?”喻文州意有所指地笑。
  “喻文州!”黄少天怒;“你跟你老师一个德行!”
  “没什么。只是想到206,就忍不住心情好。”喻文州噙着笑。
  黄少天没听懂他到底在笑什么,只催促道:“快走啦!一会儿下课就没饭了。”
  “少天想去食堂吃饭?”
  “不太想出去。”黄少天闷闷地说,“外面人肯定很多。”
  其实是不想看见小情侣秀恩爱。黄少天也想秀自己男朋友,可每次只能在寝室里秀一秀,没办法告诉全世界,他男朋友喻文州有多好。
  “好啊,少天陪我吃白斩鸡吧。”
  “……哼,你眼里只有白斩鸡!”黄少天恼,自己还得跟白斩鸡争风吃醋。
  学校第二食堂的白斩鸡是一绝,不止是喻文州喜欢吃,连黄少天也觉得好吃。
  “我当年就是因为咱们学校食堂伙食好,才来的这里。否则还遇不到你呢。”黄少天如是说:“食堂也算咱俩的红娘了。”
  黄少天还记得,他俩才认识那会儿,来食堂吃饭。喻文州不知道他讨厌秋葵,还笑眯眯问他怎么不吃。当时,黄少天苦着一张脸,说:“我最讨厌吃秋葵。”
  最后,那盘秋葵还是喻文州解决掉了。
  细细想来,他们和普通的大学情侣也没什么两样:没课时偷偷牵牵手,一起去食堂吃饭;期末时,找个没人的教室自习;不住同一个寝室,总煲电话到半夜。
  这些七零八碎的小事情,黄少天记了好久。
  吃完饭,黄少天觉得这天没什么特别意义。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哪一天不是节日?
  也就让喻文州牵着他逛逛校园。
  两人边走边聊天。当然主要是黄少天说,喻文州听。
  黄少天没注意,喻文州带他到了学校大礼堂。
  这边很僻静,除了有活动,平时少人来这里。
  “你还记得上次校园歌手大赛吗?就是你当主持人那届。”喻文州勾起一抹笑,说。
  黄少天当然记得,那段时间,黄少天成了学校炙手可热的明星,简直比冠军歌手还火。
  至于原因嘛毕竟像他这样一人揽下四人分主持稿的主持人可不多见。
  不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穿上白西装的高颜值小帅哥太惹女孩喜欢。无数女孩告白,递情书。
  “嗯,当然记得。”黄少天含含糊糊答,毕竟他还是怕某人现在吃起陈年老醋。
  喻文州微微低头,凑在黄少天耳边说,“那样的少天,我从未见过。如此星光熠熠,耀眼到让人情不自禁。”
  黄少天只觉得脑袋发胀,耳朵不住地泛红。
  “走……走啦!”
  在学校逛了一圈,黄少天的脚早就酸痛不已,两人终是回到宿舍楼。
  两人住不同楼层。黄少天在二楼,喻文州在三楼。
  或许是今天确实不同往日,黄少天不舍得喻文州回去。
  喻文州瞧着黄少天攥住自己的衣角,下意识不撒手,偷偷笑,“走吧,去你寝室玩。”
  “哦。”黄同学表面不动声色,实则早就高兴得想撒欢跑。
  黄少天的室友有两个都要上课,另外一个不知野哪玩去了。
  于是寝室就只有他和喻文州。
  于是黄少天觉得困了。
  “我想睡会儿。”黄少天眼睛闪闪,看着喻文州,若无其事地说。
  喻文州怎么不知道他的意思,“嗯,我也有些累。一起睡吧。”末了还露出一个贴心的微笑。
  两人心知肚明,明明寝室里四张床都空着,偏偏要挤在一张床上。
  因为空间狭小的关系,喻文州紧紧搂住黄少天细瘦的腰。
  黄少天则理所当然将头埋在喻文州怀里。
  一席好眠。


  冬天黑得很快。两人醒来时,外面处处亮起灯光。
  黄少天懒懒地打了个哈欠。
  喻文州忍不住捏他的脸,“一会儿陪我去图书馆吧。”
  黄少天皱眉,感觉今天什么也没干。
  不过他还是点头。既然喻文州想,就陪他去吧。
  圣诞节什么的……其实……他一点也不在意!
  出了宿舍楼,冷风直往身体上灌,黄少天忍不住打喷嚏。喻文州把自己的围巾摘下,给他戴上:“出门怎么不戴上围巾。生病了怎么办?”
  “忘了。”黄少天用围巾遮住口鼻,直勾勾看着喻文州。
  眼神似乎在撒娇。
  喻文州无奈,拉着他走,“今天夜色挺好。还有些许星星。”
  “像烟花一样闪烁。”
  黄少天一头雾水:星星和烟花?感觉今天喻文州说话奇奇怪怪的。
  他们学校的图书馆修建得很漂亮,外形上看就像是简约版的巴洛克式建筑,有着对称美。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对称轴处的钟楼,在夜色中,钟上的数字泛着幽幽的荧光。
  虽然临近期末,但毕竟是圣诞节,今晚来这里复习的人很少。黄少天和喻文州很快就找到了位置。
 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有事情才来这里,但某人只是将书本拿出来,正儿八经开始复习。
  黄少天:“……”
  好吧,毕竟是理工男,还是个整天和代码为伍的程序猿,浪漫思维只有那么一丢丢。理解,理解。
  黄少天无奈,只好随便找书看。
  当然只是装装样子,醉翁之意在于美人儿。
  可惜美人儿只关心学习。
  临近十二点,喻文州才终于肯牵着黄少天离开。
黄少天陪了喻文州一天,基本算是无聊了一天,一直兴致缺缺。
  走出图书馆,黄少天惊奇地看着外面小广场零零散散的人,“怎么这么多人?现在都快十二点了。”
  喻文州牵着他来到角落处,“少天觉得这一天很无聊?”
  “可我不觉得。”
  一片漆黑中,黄少天能清晰感觉到喻文州温暖的呼吸洒在自己耳畔。
  他抱着自己,将头靠在自己肩上。
  “我第一次见你是在早餐店。那时候才开学,你和室友一起去吃饭。别人都在吃饭,只有你,饭没吃多少,话倒是说了不少。”喻文州笑,如今依然能回忆起那时的少天,特别有趣特别可爱。
  “在大礼堂,我第一次见到那样耀眼的你。当时,我坐在台下,看着神情自若的你。我觉得,我的心脏想为你跳动一辈子。第一次我爱上了一个人。”
  “非常幸运,你恰好也喜欢我。206教室,你可能没注意。我们经常去自习的教室就是206。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教室,我可以不顾他人的眼光,肆无忌惮看着你。肆无忌惮地爱你。”
  “有一次下暴雨,我们在情人晚亭躲雨。微凉的雨滴顺着你的头发低落,我完全不受控制——你也似乎情不自禁——那是我们第一次接吻。我们两个什么也不会,只知道亲吻,无声地诉说自己的情感。”
  “你上次生日,我瞒着你在机房熬了几天终于做好送你的生日礼物。却没想到,连着几天,你都过来给我送夜宵,陪我熬到天亮。这世上没有比这更浪漫的陪伴了。”
  “去年新年,我们在宿舍楼底,和一大群人一起迎接新年。那晚的烟花十分璀璨,却永远不及我身边的你。你才是我的宇宙中最灿烂的星。”
  “至于图书馆,算是我的执念吧。想要和你一起,为我们的未来奋斗。”
  喻文州将脸贴着黄少天,“当然,最重要的就是把你拐到这里来。”
  适时,其他人开始倒数:十、九……
  “少天,无论什么日子。无论它特别还是普通……”
  五、四……
  “只要和你在一起,就是最好的庆祝。”
  一、零!
  黄少天侧头,吻他。
  圣诞快乐。
  我爱你。


  -
  PS:首先说声抱歉,最近事情真的很多,甚至这篇文大部分也是在地铁上完成的。所以,新文都还没提上日程。不过不会鸽的,小可爱们放心~
  PPS:说说这篇文吧。因为是圣诞策划,改了挺久的主题,弃了好几个梗。最终确定这个版本,因为我觉得对于喻黄来说,节日真的没什么特别,每天都有对方的陪伴,每天都很开心、幸福。不过,最终少天还是完成心愿,秀了把恩爱。修文时,快被甜死了!
  最后,祝喻黄仍然每天甜甜甜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7)